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李理在准格爾旗達拉特旗杭錦旗調研督導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2021年09月04日16:20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理在准格爾旗達拉特旗杭錦旗調研督導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時強調 堅決有力把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到位 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9月2日至3日,鄂爾多斯市委書記李理沿著黃河鄂爾多斯段由東向西,先后深入准格爾旗、達拉特旗、杭錦旗調研督導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壓實各方責任,堅決有力把沿黃地區生態環境突出問題整改到位,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不斷取得新成效。

圖片

9月2日,鄂爾多斯市委書記李理來到准格爾旗龍口鎮大口段河堤,實地察看晉陝蒙三省交界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工作,詳細了解黃河流量、河道管理等情況。

李理來到准格爾旗龍口鎮大口段河堤,實地察看晉陝蒙三省交界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工作,詳細了解黃河流量、河道管理等情況。他強調,要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圍繞水資源保護、水污染防治、水環境治理、水生態修復等重點任務,聚焦突出問題,不斷加強河湖水域岸線管理保護,持續推進河道“清四亂”,切實保護好沿黃生態環境。李理十分關心沿黃鄉村振興工作開展情況,在沿河巡查時,他來到准格爾旗馬柵村,深入了解農村產業發展及帶動農民增收等情況。他指出,鄉村振興的核心問題是產業發展,要將黃河流域生態保護與鄉村振興、文化旅游統籌起來,大力發展“一村一品”特色產業,不斷完善農牧業服務體系,建立更加緊密的農企利益聯結機制,幫助農牧民拓寬銷售渠道,以產業發展助推鄉村振興。

圖片

9月3日,鄂爾多斯市委書記李理在達拉特旗西柳溝孔兌,詳細了解孔兌治理情況。

在達拉特旗西柳溝孔兌和杭錦旗杭錦淖爾蓄滯洪區、黃河208險工、庫布其水生態綜合治理工程現場,李理詳細了解沿河灌排系統建設、險工險段加固、河道綜合治理等情況。他強調,要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沙綜合治理、系統治理、源頭治理,把減少入黃泥沙作為治理重點,把防沙治沙與生態修復、產業發展結合起來,統籌抓好沿黃生態治理、高標准農田建設、農業面源污染以及十大孔兌綜合治理等重點工作,不斷提高黃河水資源利用效率和區域生態環境質量,建設綠色生態屏障,讓黃河真正成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圖片

9月3日,鄂爾多斯市委書記李理在杭錦旗呼和木獨鎮大套子村實地察看村民生活現狀以及黃河防洪民堤、險工建設等情況。

呼和木獨鎮大套子村是鄂爾多斯市唯一位於黃河北岸且處在黃河灘區的行政村,李理來到大套子村實地察看村民生活現狀以及黃河防洪民堤、險工建設等情況。他強調,要認真研究國家有關政策要求,充分考慮群眾切身利益,科學論証、合理規劃、分類施策,穩妥有序做好灘區居民遷建工作,確保黃河安瀾,百姓安全。(呼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