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鄂爾多斯

杜匯良調研鄉村振興和綠色礦山建設

2021年08月31日09:45 | 來源:鄂爾多斯日報
小字號

8月29日,鄂爾多斯市委副書記、代市長杜匯良在達拉特旗、准格爾旗調研鄉村振興和綠色礦山建設。市政府秘書長張眾志參加調研。

杜匯良先后來到達拉特旗中和西鎮官井村造林防沙項目現場、風水梁園區和准格爾旗內蒙古漠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准格爾召旅游區農業生態園,詳細了解鄉村振興推進情況。他指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是新時代“三農”工作總抓手,是全面建設現代化鄂爾多斯的必然要求,要堅持系統謀劃、統籌推進,全面加強“五大振興”,加快實現特色立起來、產業旺起來、生態綠起來、百姓富起來。要加強產業振興,堅持一、二、三產聯動發展,突出高端化、品牌化、品質化,強化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現代化建設,推動農牧業高質高效發展。要探索完善農牧民專業合作社運營機制和經營模式,不斷深化農企利益聯結,帶動農牧民持續增收致富。要加強生態振興,推動農牧業發展與生態保護有機結合,大力發展林沙等生態產業,嚴格落實林長制,努力實現生態效益、經濟效益共贏。要加強文化振興,深入挖掘黃河文化和當地歷史文化,不斷繁榮發展鄉村文化,大力發展鄉村生態文化特色旅游產業。要加強人才振興,鼓勵更多優秀人才下基層助力鄉村振興,不斷壯大鄉村人才隊伍。要加強組織振興,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為推進鄉村振興提供堅強組織保障。

在准格爾旗昶旭煤礦綠色礦山建設現場,杜匯良詳細了解礦山修復治理的整體規劃和開展情況,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切實將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貫穿礦產資源開發利用保護全過程。要加強統一規劃設計,明確建設標准,創新治理模式,堅持“喬灌草搭配”原則,因地制宜選種綠植,統籌推進自然修復與人工治理,加快恢復區域生態功能和生物多樣性,推動礦區生態環境持續改善。要強化組織保障,進一步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地方屬地責任、部門監管責任,確保綠色礦山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記者 王波)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