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攜手譜寫“美麗青城、草原都市”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篇章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呼和浩特市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08月31日09:33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連日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首府各族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團結攜手、共同奮進,譜寫“美麗青城、草原都市”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新篇章。

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民委黨組書記、主任侯志慧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首府進一步做好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一定要完整准確、全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深入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堅持從政治上把握民族關系、看待民族問題、推動民族工作。我們要把學習貫徹好中央民族工作會議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結合實際研究制定貫徹落實會議精神的具體舉措,使之貫穿新時代首府民族工作各領域、全過程,確保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在首府落地見效,為呵護“模范自治區”崇高榮譽作出首府新的更大的貢獻!

回民區委書記馬丙全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做好新時代黨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回民區地處首府西北,是一個由漢回蒙滿等30個民族共同組成的少數民族聚居區,在新的征程上,我們將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團結帶領各民族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不斷鞏固和發展“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筑中國夢”的良好局面,全力打造新時代民族團結進步的“回民區樣板”,推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為明顯的實質性進展。

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僑辦主任趙雯表示,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民族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深入學、全面學,完整准確全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的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增強自身做好黨的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在做好自身學習的同時,通過開展各種學習培訓,帶領廣大統戰成員共同學習,做好我市各族僑界人士的思想引領工作,講好民族團結的故事,共同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首府高質量發展貢獻力量。

回民區通道街辦事處三順店社區黨總支書記李一之表示,三順店社區是一個少數民族集聚區,少數民族人口佔社區總人口的38%,作為基層社區,要將民族團結進步工作放在首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發揮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全心全意、用情用力為居民辦實事,解決各族居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團結帶領社區各民族群眾像石榴籽一樣緊緊抱在一起,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記者 馮燕平)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