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牙克石市公安局食藥環大隊打擊涉草原林地違法犯罪見成效

2021年08月30日17:2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牙克石市位於四大國有林區之首的大興安嶺林區,森林資源蘊藏豐富,境內林地面積廣闊,打擊破壞草原林地生態資源犯罪事關群眾切身利益。今年以來,按照黨史學習教育的部署要求,牙克石市公安局食藥環大隊將開展草原林地專項整治作為“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重要載體,深入踐行總書記重要訓詞精神,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認真開展調查研究,通過加大宣傳力度、設立舉報電話等方式發動群眾舉報犯罪線索,切實找准和解決好人民群眾的“急難愁盼”問題,共征集線索30余條,走訪摸排20余次,開展宣傳20余次。

為嚴厲打擊破壞生態資源環境行為,大隊民警積極深入興安嶺林區,重點對破壞草地、耕地、林地等情況進行走訪摸排。期間,整治辦民警在偵辦一起涉嫌非法佔用農用地案件時發現,牙克石市新區北側海拉爾河附近的某砂場在2012年至2014年系才某某承包經營。2012年至2014年才某某經營中合砂場期間,在未取得有關部門佔地許可的情況下,挖砂採石堆積砂石,大量佔用破壞林地,涉嫌非法佔用農用地。民警立即對此情況展開偵查工作,並於在7月26日將該案連同之前在偵案件一起移送至牙克石市人民檢察院起訴。該案從立案到移送起訴歷時17天,是草原林地專項整治工作開展以來偵辦時間最短的案件,該案的快速移送起訴體現出了牙克石市公安局打擊涉草原林地違法犯罪的堅定決心,對涉草原林地違法嫌疑人形成極大的震懾作用,切實推動了草原林地專項整治行動順利開展。

下一步,牙克石市公安局食藥環大隊將牢牢把握工作重點,成立專項整治小組,全力以赴打好專項整治這場硬仗,做好維護北疆生態安全的忠誠衛士。(盧珊珊)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