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葡香滿園 興村富民

2021年08月16日08:3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游客前來採摘葡萄。

  葡萄豐收了。

  為村民講解葡萄種植技術。

  新生村葡萄園全景。

  興安盟突泉縣突泉鎮新生村的葡萄熟了!

  新生村的葡萄以色澤晶瑩、果粒均勻、果肉細膩、酸甜可口,一直深受消費者的青睞。“聽說新生村的葡萄熟了,我們第一時間過來採摘,必須要嘗這個鮮。”來自突泉縣城的採摘游客田愛萍開心的說。

  在葡萄種植大戶賈楠家的葡萄大棚裡,一串串香甜誘人的葡萄綴滿枝頭。“我家葡萄有4000株左右,自7月15號開園,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來採摘,今年產量預計2萬斤,收入可達8萬元。”賈楠喜滋滋地說。

  近年來,突泉鎮新生村按照“一村一品”的發展思路,將葡萄產業作為重要抓手,不斷擴大種植規模,走出了一條“甜蜜”的鄉村振興致富路。目前,新生村葡萄種植面積達到480畝、設施農業大棚243座,年產優質葡萄200多萬斤,帶動農戶年收入900萬元以上,並注冊了“葡香園”商標,成為遠近聞名的葡萄種植村、旅游採摘村。

  “葡萄產業是我們村的支柱產業,通過多年發展,葡萄讓全村百姓脫了貧,過上了好日子,下一步我們將葡萄產業發展與打造現代休閑農業相結合,延伸葡萄產業鏈,把葡萄產業做深做精,推動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新生村黨支部副書記孫偉亮介紹說。(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通訊員 李洋洋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