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明城 品質鄂前旗

鄂前旗企業開辦實現“一站式 ” “零成本”服務

2021年08月11日11:57 | 來源:鄂托克前旗發布
小字號

為全面提升政務服務效率,持續優化營商環境,鄂前旗政務服務局推出企業開辦“一站式、零成本”服務,真正實現“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

一是流程再造,服務集結。旗政務服務局統籌協調將企業開辦涉及的市場監管、稅務、公安、社保、住房公積金等部門進駐政務大廳,整合企業設立登記、稅務信息確認、公章刻制備案、社保和公積金等事項,再造審批流程,編制材料清單,簽訂合作協議,打造企業開辦“一站式”服務,讓企業開辦流程更優、材料更少、時間更短。

二是一窗受理,並聯審批。採取“一套材料、一次受理、一窗進出、一次辦結”的辦理模式,將一般性企業設立開辦由過去5個環節整合為1個環節。並在實體政務大廳設立企業開辦專區,辦事企業隻需在綜合受理窗口填寫《新開辦企業服務需求確認表》確認服務需求、一次性提交企業開辦申請材料后由綜合窗口工作人員代為辦理,實現“一窗口、全鏈條”並聯審批,企業開辦減時限、減成本、少跑腿。

三是零成本、零收費服務。旗政務服務大廳在提供代幫辦、免費打印復印等基礎上,採取政府統一購買服務實現首套印章刻制和辦件郵寄“零收費”,通過稅務發票免費UKey代替稅控設備實現發票申領環節“零收費”。

下一步,旗政務服務局圍繞當前正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樹牢“為民辦實事”服務理念,以企業需求為導向,通過打通數據壁壘、流程再造和業務協同,實現常態化企業開辦“一日辦結”工作模式,讓更多市場主體享受更便捷的改革紅利,全力打造更優的營商環境。(張何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