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專家解密8月8日夜青城“蹦迪”式閃電

2021年08月11日09:39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還記得8月8日夜間青城那場“蹦迪”式閃電嗎?據內蒙古自治區雷電定位監測數據分析,8月8日8時—8月9日8時這一時間段,全區共發生地閃10443次,其中,呼和浩特市總地閃數為341次。

據介紹,此次呼和浩特市雷電強度最高可達到309KA,主要發生在武川縣及賽罕區大部、和林縣及清水河縣東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雷電的發生,覆蓋了呼和浩特市大部分地區。

此次閃電為何一閃一閃?專家表示,因為此次閃電發生的時間較為集中。根據內蒙古自治區雷電預警防護中心監測,8月9日0時—4時全區發生閃電2000余次,平均每小時超過500次,這一時段僅在呼和浩特地區就發生地閃252次。因此會產生仿佛閃光燈般一閃一閃的視覺效果。

內蒙古自治區雷電預警防護中心專業技術人員溫馨提示,夏秋季節為閃電多發季節,遇到這類天氣時要注意防范,保護自身安全。遇到強雷雨時,要盡快到室內避雷躲雨,迅速關好門窗。如在室外,不要去人多密集地區,應選擇最低處或低臥蹲下,並棄去身上所有的金屬等導電物體。(記者 苗青)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