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關於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的倡議書

2021年08月11日09:38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廣大市民朋友:

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全國多地發生本土確診病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疫苗接種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斷疫情傳播最經濟、最快速和最有效的手段。為加快推進新冠病毒疫苗接種,切實加強常態化疫情防控,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現向廣大市民發出如下倡議:

一、凡在呼和浩特市工作生活、年滿12周歲(戶籍不限)且無疫苗接種禁忌症的人員要盡快接種、能接盡接。

二、呼和浩特市各級機關企事業單位的黨員干部職工要發揮示范作用,帶頭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帶頭宣講疫苗接種的政策措施,帶動家人朋友、社區群眾主動接種。機關企事業單位、建筑工地、個體工商戶等各級各類用人單位,職工接種疫苗當日可休假一天。

三、接種時要嚴格遵守相關規范流程,接種完第一針后嚴格按照時間要求完成全程接種,以達到最佳免疫效果。不信謠、不傳謠,爭做疫情防控、疫苗接種的科普達人。

四、近期蔓延的德爾塔毒株病毒載量高、潛伏期短、傳播速度快,感染機率高,公共服務行業面對人群廣,多數場所人員密集,部分場所空間密閉,為了將可能引發病毒傳播的風險降到最低,倡議從事冷鏈、物流、快遞、托幼、公共交通、醫療衛生、商超、農貿市場、水電煤氣、賓館酒店、網吧、KTV、電影院等行業從業人員接種疫苗后上崗。

五、為了降低新冠病毒特別是德爾塔毒株在公共場所的傳播風險,為了保護個人不被傳染,倡議未接種疫苗人員非必要不乘坐地鐵、公交、出租車等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非必要不進出景區、養老院、托兒所、學校(含幼兒園、校外培訓機構)、文化娛樂場所(包括但不限於文化館、博物館、圖書館、藝術館、電影院、酒吧、網吧)等重點公共場所。

六、接種疫苗后,廣大市民仍要牢記“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要求,認真做好個人防護,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有效保護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是每個公民的責任和義務。讓我們立即行動起來,不做旁觀者,不當局外人,以對自己、對家人、對社會高度負責的態度,盡快接種新冠病毒疫苗,同心共筑免疫屏障,用科學有效方式應對疫情,共同守護我們的美麗家園,為呼和浩特市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助上“一臂之力”!

呼和浩特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2021年8月10日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