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大米再受各方關注

2021年08月10日10:46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8月6日,中國農業農村部科技教育司司長周雲龍,中國農業科學院副院長、工程院院士萬建民,中國農業科學院生物研究所所長李新海等一行,約同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相關人員,在興安盟相關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陪同下,到龍鼎(內蒙古)農業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調研。

調研組認真聽取了龍鼎農業董事長龍鳳對於“興安盟龍鼎稻米產業循環經濟數字農業科技園區”的發展現狀和未來規劃的介紹,對園區循環產業的發展部署給予了充分的肯定。調研組表示,龍鼎農業要以區域優勢稻米產業為抓手,繼續秉持科技創新理念,採用綠色循環產業鏈模式,用生物技術提高產品質量,用數字農業溯源保障食品安全、打破信任壁壘,不斷地強鏈、補鏈,創造經濟發展新模式,讓產業鏈更加有價值。

據悉,興安盟龍鼎稻米產業循環經濟數字農業科技園區總投資10億余元,園區共建設11個重點建設項目,包括50萬畝綠色高標准水稻種植基地建設項目,50萬畝綠色水稻數字農業建設項目,50萬畝水肥一體化建設項目,20萬噸優質稻谷加工建設項目,20萬噸生物有機肥及微生物菌劑加工建設項目,20萬噸農產品集配中心建設項目,1萬噸米糠粉大米胚芽酵素與糙米粉加工建設項目,農業生產性服務體系建設項目,水稻、高梁等作物新品種繁育項目,科技研發中心與職業農民培訓基地建設項目和稻米農耕文化園區建設項目。龍鼎農業通過三年的建設,擬將園區建設成為國家級數字農業示范區、國家優質生態稻米生產引領區、黑土地土壤改良和修復先行區、以生物工程技術為核心的區域經濟循環體系創新區、稻米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核心區和企業帶動農民增收致富示范區。

考察調研組認為,興安大米已經走上集約化、品牌化的發展路子,像龍鼎公司這樣的龍頭企業,已經形成了生產、科研、銷售、培訓一條龍的運行機制,不僅自身發展壯大有了活力,而且在幫助農民脫貧致富上做出了業績。應當需要認真總結經驗,加大培育力度,讓興安大米這個品牌更加亮麗。(付春燕 王麗)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