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24小時自助訴訟服務“不打烊”

2021年08月09日08:07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興安盟中級人民法院“24小時自助訴訟服務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據悉,這是興安盟首家24小時“不打烊”的訴訟服務中心。

  24小時自助訴訟服務中心單獨成室,提供自助立案、材料收轉、全域送達、風險評估、自助案件查詢、自助程序性法律文書打印和領取、申請在線調解等多項服務,服務終端無需專人看守,當事人通過刷身份証進入自助區后可按照張貼的操作流程指引自主操作,不受時間限制。

  “這個設備操作起來方便簡單!隻需用身份証就可以向法院提交立案申請、上傳訴訟材料,打印起訴書,省時省事兒又省錢啊!”第一次體驗興安盟中級人民法院24小時自助訴訟服務的王先生感慨地說。

  為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的多元司法需求,興安盟中級人民於7月19日正式啟用24小時自助訴訟服務中心,實現訴訟事務“一站式、隨時辦、自助辦”,真正做到讓數據多跑路,群眾少跑腿,打通了訴訟便民“最后一公裡”。

  據了解,“24小時自助訴訟服務”將智慧法院建設與訴訟服務深度融合,通過借用大數據、雲計算等信息技術手段,實現了服務平台由實體向網絡延伸,服務空間由訴訟服務大廳窗口辦理向法院外部自助辦理延伸,既實現了為訴訟當事人提供“全天候”“零等待”“非接觸”自助服務,又有效節約了司法資源,提升了法院工作效率。(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