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鄂爾多斯首次開行中歐班列

2021年08月07日07:4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據新華社呼和浩特8月6日電  (記者朱文哲)8月6日上午,隨著載有2000余噸農副產品和汽車配件的中歐班列從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札薩克物流園區緩緩駛出,標志著鄂爾多斯市首次開行中歐班列,而這趟開往俄羅斯莫斯科的中歐班列,也成為內蒙古中西部地區開行的第9條中歐班列線路。

據悉,鄂爾多斯至莫斯科中歐班列的貨運能力可覆蓋內蒙古中西部、山西及陝西北部等地區,改變了這些地區以往產品出口依賴環渤海港口海運的情況,運輸時間較海運減少約25天,對“中蒙俄經濟走廊”的高質量建設將起到促進作用。

《人民日報海外版》2021年08月07日第03版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內蒙古部分機場暫停“經呼飛”中轉業務
  記者從內蒙古民航機場集團獲悉,自8月5日起,暫停呼倫貝爾機場、滿洲裡機場、扎蘭屯機場全部“經呼飛”中轉業務,暫停其他國內所有機場“經呼飛”中轉免費正餐和免費住宿服務,具體恢復時間將另行通知。 據了解,“經呼飛”中轉業務是一項經呼和浩特機場中轉飛往全國各地機場的中轉換乘服務業務,包括當日中轉旅客免二次安檢手續、當日中轉旅客托運行李免再次托運流程等服務項目。…
全力推進生態環境高水平保護 堅決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
  “自治區黨委十屆十四次全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和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圍繞在新征程上更加堅定自覺地牢記初心使命、開創美好未來、奮力書寫內蒙古發展新篇章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確要求,為我們做好各項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自治區生態環境廳黨組書記、廳長楊劼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自治區生態環境廳將把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始終保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的戰略定力,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牢固樹立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導向,以減污降碳協同增效為總抓手,統籌污染治理、生態保護、應對氣候變化,突出抓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全面加強自然生態保護,積極構建現代生態環境治理體系,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堅決守護好內蒙古這片碧綠、這方蔚藍、這份純淨,筑牢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和祖國北疆萬裡綠色長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