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從內蒙古走出的運動員朱亞明收獲奧運會男子三級跳遠銀牌

2021年08月06日08: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5日,從內蒙古走出的運動員朱亞明在東京奧運會男子三級跳遠決賽中,以17.57米的個人最好成績獲得銀牌,刷新了中國隊在該項目的奧運會最好成績,葡萄牙選手以17.98米獲得金牌。

  朱亞明1994年5月4日出生於內蒙古鄂倫春旗大楊樹鎮,在讀高中期間,他的運動天賦被體育教練馬仁良發現並得到科學指導和訓練。19歲時朱亞明以體育特長生的身份考入沈陽體育學院,並於2015年進入遼寧田徑隊。此后,朱亞明開始在國內外大賽上嶄露頭角,先后獲得2016年和2017年全國田徑錦標賽男子三級跳遠冠軍、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男子三級跳遠冠軍,2021年6月朱亞明在東京奧運會選拔賽上跳出17.39米的個人最好成績。

  在奧運會前,朱亞明表示,自己的目標就是挑戰強者,“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所以,在心理上不需要背什麼包袱,在奧運會的賽場上我就是一個挑戰者。”如今這位挑戰者站上了奧運領獎台,也將中國男子三級跳遠帶上歷史新的高度。(記者 柴思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