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城發供熱公司供熱管網改造工程正在進行

包括二次管網改造、一次網改造、鍋爐工藝和砌筑改造等

2021年08月05日09:22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距供暖時間還剩兩個多月的時間,呼和浩特市城發供熱公司各個區域的供熱二次管網、供熱一次管網改造等工程正在進行中。

8月2日,記者在呼和浩特市城發供熱公司三合村分公司B車間看到,一名施工人員正從狹窄的后爐膛門鑽入爐膛內,在8號爐的爐膛口,兩名施工人員正坐在爐膛裡弓著身子用機器拆除爐膛頂部的原砌筑混凝土。爐膛內部空間狹窄,其內部結構近乎三角形,最前端可以站著進行拆除,而最后端工人隻能坐著進行工作。

據司爐車間代班長孫艷陽介紹,目前正在進行8號爐爐膛的灌注料拆除工作,7號、9號鍋爐爐膛灌注料已經拆除完畢,7號鍋爐准備今天打壓試水,打壓完成后進行澆筑。施工人員正在對6號爐進行爐排、長消、爐排滾輪的檢查。

據了解,三合村分公司B車間現有4台70兆瓦鏈條鍋爐,2015年10月全部正式投運,已連續生產運行了6年。根據上一採暖期的運行情況,為消除鍋爐設備隱患,保証鍋爐高效率運轉,對該車間鍋爐設備進行維修改造,主要對6—9號4台鍋爐進行鍋爐工藝的改造與維修,對7、8、9號3台鍋爐實施鍋爐砌筑工程,目前已進入全面檢維修攻堅階段。

孫艷陽表示,為確保夏季檢維修如期完工,工人克服空間狹小、噪音嚴重等困難,每天從早上7時開始施工,22時左右結束,加班加點全力推進檢維修進度。

據了解,呼和浩特市城發供熱公司2020—2021年採暖期投入運行17台燃煤鍋爐、8台燃氣鍋爐,熱力站436座,熱電聯產供熱有京能“引熱入呼”和呼和浩特市金橋熱電廠兩條供熱管線,實現供熱面積4839萬平方米。今年呼和浩特市城發供熱公司夏季維修工程計劃總投資1.21億元,包括二次管網改造、一次網改造、鍋爐工藝改造、鍋爐砌筑改造、電氣設備檢維修、脫硫塔防腐改造、熱力站檢維修等項目,計劃供暖前完工。

“三合村熱源廠現有6台70兆瓦燃煤鍋爐、5台70兆瓦燃氣鍋爐,2020—2021採暖年度供熱面積1339萬平方米。在最寒冷的時候,11台鍋爐全部投入運營。因此,熱源廠的11台鍋爐必須‘身體健康’,才能確保冬季供熱運行正常。每年採暖季結束后,要對鍋爐進行大檢查,確定維修項目。”呼和浩特市城發供熱公司三合村分公司經理張學文告訴記者。(記者 劉麗霞)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