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市12個旗縣區132個蘇木鄉鎮黨委領導班子換屆完成

2021年08月04日08: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赤峰市把黨中央和自治區黨委關於換屆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實落細,圓滿完成了12個旗縣區、132個蘇木鄉鎮黨委領導班子換屆工作,實現了“繪出好藍圖、選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樹立好導向、形成好氣象”目標,為推動全市“十四五”開好局起好步,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提供了堅實的組織保証。

  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堅持把換屆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層層壓實各級黨委的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組織部門直接責任、紀檢部門監督責任,成立了以黨委書記任組長的換屆工作領導小組,及時召開換屆動員部署會議、黨委常委會議、專題推進會等學習貫徹黨中央相關決策部署,研究制定換屆指導政策制度,加強對換屆實施方案、職數設置、人事安排等審核把關,全覆蓋開展換屆業務培訓,全市組成各級換屆督導組106個,進行全程指導,牢牢掌握了換屆工作的領導權和主動權。

  全面落實好干部標准。堅持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落實落細政治素質考察,重點考察干部貫徹落實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情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情況,深入考察了解干部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情況。嚴格執行廉政意見“雙簽字”“凡提四必”等制度,會同紀委監委和政法單位建立聯審把關機制,對政治素質不合格的“一票否決”,堅決把政治素質不合格的人擋在門外。

  全面增強班子功能。堅持好中選好、優中選優,把熟悉基層治理、鄉村振興、優化營商環境等工作的干部選配進領導班子,重點選拔政治素質過硬、經受重大考驗、善於解決復雜問題、駕馭局面能力強的優秀干部擔任黨委書記。通過換屆,選拔了一批年富力強、實績突出的優秀干部,留任了一批經驗豐富、群眾公認的成熟干部,補充了一批具有蘇木鄉鎮黨政正職經歷的干部,配備了一批熟悉黨的建設、“三農三牧”、生態環保等領域的高學歷干部。新一屆黨委班子在年齡結構、專業結構、經歷結構等方面全面優化,班子整體功能明顯增強。

  全面嚴肅換屆紀律。堅持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組織開展換屆紀律教育培訓200余次,在各類媒體發布換屆政策紀律等信息稿件2000余篇,組織簽訂嚴肅換屆紀律承諾書4500余份,印發《致領導干部的一封公開信》2萬余封,排查梳理20個風險點重點關注、提前預防,全覆蓋組織黨員領導干部和換屆工作人員觀看嚴肅換屆紀律警示教育專題片。建立“12380”電話、舉報信箱、短信、信訪等“四位一體”群眾監督平台,暢通群眾監督渠道。建立違反紀律問題查核專辦和立項督查工作機制,確保換屆風氣清明清正清新。(記者 魏那)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