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通遼市成功創建2個自治區鄉村旅游重點村和1個自治區鄉村旅游重點鎮

2021年08月02日10:22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市文旅廣電局了解到,經專家評審和公示等程序,奈曼旗白音他拉蘇木包頭嘎查和希勃圖村被認定為自治區鄉村旅游重點村,奈曼旗白音他拉蘇木為首批自治區鄉村旅游重點鎮,並列入內蒙古自治區鄉村旅游重點村鎮名錄。截至目前,全市有農家飯店等鄉村旅游企業200余家,其中星級鄉村旅游接待戶12家﹔自治區級休閑農牧業與鄉村牧區旅游示范點4家,自治區級休閑農牧業與鄉村牧區旅游示范旗縣1個(奈曼旗)﹔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3個,分別是科左后旗散都蘇木車家窩堡村、通遼經濟技術開發區河西街道湛路村和奈曼旗白音他拉蘇木廟屯村。

  近年來,通遼市堅持生態保護、規劃引領,以提升度假體驗為核心、以推動鄉村創意為關鍵、以挖掘民俗文化為載體、以打造精品項目為抓手,推動鄉村旅游發展由數量規模向質量效益轉變。啟動《通遼市鄉村旅游發展與旅游扶貧規劃》編制工作,重點建設了21個旅游扶貧示范項目,通過典型引路,推進旅游扶貧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記者 邵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