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首府市政部門開展專項行動集中清理道路上地釘等遺留物

2021年07月29日09:28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7月以來,呼和浩特市政建設服務中心開展“拔刺”專項清理行動,集中清理道路上廣告牌、隔離樁等構筑物拆除后未及時處理而產生的膨脹螺絲釘、地釘、混凝土塊等遺留物,為市民提供安心、放心、舒心的出行環境。

7月27日,記者在玉泉區鄂爾多斯大街金峰麗水附近的人行便道上看到,市政部門工作人員已經把要拔除的障礙物用粉筆提前圈起來作為標記。市政建設服務中心養護三所副所長程建國介紹,此次玉泉區在7條道路上共發現暗釘、障礙物80多處。記者看到,市政部門工作人員對在混凝土、大理石路面上存在的暗釘採取切割方式進行拔除,切割完后與路面平行﹔而對磚面上的暗釘採取的方式是先把磚取出來,再拔除,最后把新磚鋪好恢復路面。目前,玉泉區市政部門已拔除暗釘障礙物13處。

隨后,記者又來到錫林南路恩和家園停車場人行便道看到,市政部門工作人員正在對便道上的暗釘進行清理,此處暗釘約有40多處。市政部門工作人員採取切割方式進行拔除。

據介紹,從7月初開展“拔刺”專項清理行動以來,截至目前共計出動車輛約300台次、人員約600人次,在通道路、成吉思汗西街、大學東街、新華大街、雲中路跨小黑河橋兩側、二環快速路等10多條道路已處理各種凸起遺留物184處。現在這項工作正在有序開展中。市民如發現路上有凸起的地釘可撥打12345熱線進行反映提供線索,市政部門將及時安排人員進行清理,同時“拔刺”工作將作為常態化工作予以實施。(記者 劉麗霞)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