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賽罕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第二次新聞發布會舉行

2021年07月29日09:19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近日,賽罕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第二次新聞發布會舉行。

會上,賽罕區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了賽罕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總體情況。賽罕區委政法委、賽罕區公安分局、賽罕區人民法院、賽罕區人民檢察院、賽罕區司法局分別就教育整頓工作開展情況進行了通報。

賽罕區政法各單位通過開展以案說紀、以案說法、以案說德、以案說責,讓干警思想受觸動、受警示,組織開展各級廉政報告和警示教育大會31場次4915人次、黨規黨紀集中學習34次7995人次,舉辦英模報告會7場。累計開展《內蒙古自治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自查從寬、被查從嚴”處理暫行辦法》等政策法規集中解讀和宣傳16次、談心談話3輪次以上,參與教育整頓的876名干警全部填寫了《政法干警自查事項報告表》。並開展舉報線索核查,共辦結95件線索,開展涉黑涉惡線索(案件)倒查,開展涉法涉訴信訪案件清查,化解283件,化解率96.9%。緊緊圍繞整治“七大頑瘴痼疾”和“政法系統10類問題”,全力推動整治政法隊伍存在的突出問題。賽罕區共排查出各類頑瘴痼疾850條,已整改844條,整改率99.29%。

截至目前,賽罕區政法系統共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211場次,召開新聞發布會2場,召開座談會12場,開展“進企業、進社區、進村居、進學校、進單位”等活動266場次,征求群眾意見建議100條,列出為民辦實事項目52項,出台便民利民舉措18條。(記者 孫岳龍 實習生 趙倩男)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