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錫林河畔 牛羊選美

2021年07月29日09:1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為自家一等獎獲得者——西門塔爾牛犢佩帶冠軍綬帶。

自家的羊獲得了冠軍,主人臉上洋溢著幸福笑容。

良種羊展示。

好奇寶寶。

地方優良品種——蘇尼特雙峰駝。

為賽畜會冠軍良種畜的主人頒獎。

無土栽培牧草技術引來牧民駐足觀看。

准備上台領獎了。

7月19日至20日,錫林郭勒盟賽畜會在美麗的錫林河畔舉行,來自各企業、合作社以及農牧民匯聚一起,以賽畜會友謀發展,共同探討和交流現代化畜牧業的發展方向與前景。

本次賽畜會分良種畜評比、展示、拍賣及畜牧展覽4個環節,來自全盟各地的426頭(隻)良種畜參賽。良種畜評比環節按照品種特征、體型外貌、體尺體重、生產性能等要素進行綜合評比,品種有西門塔爾牛、安格斯牛、烏珠穆沁羊、蘇尼特羊、察哈爾羊等。共設置獎項68個,其中一等獎10個、二等獎22個、三等獎36個。

來自鑲黃旗的牧民剛都希此次帶來了2隻自家養殖的察哈爾羊,作為鑲黃旗察哈爾羊核心養殖戶之一,他經常參加各類賽畜會。他說,看了其他牧業旗縣牧民養殖的良種羊,與他們交流學到了知識、獲取了經驗,感謝賽畜會給我們提供了這麼好的平台。

本次活動旨在推進畜牧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繼續鞏固錫林郭勒草原畜牧業結構調整成果,促進畜牧業高質量發展,為農牧民、企業、合作社搭建相互交流、交易、合作的平台。記者 巴依斯古楞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