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籍選手陳雲霞與隊友為中國隊摘下奧運女子四人雙槳金牌

2021年07月29日08: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28日,東京奧運會賽艇女子四人雙槳決賽進行,出生於內蒙古通遼市的陳雲霞與張靈、呂揚、崔曉桐代表中國出戰,以6分05秒13的成績奪得金牌,並創造了新的世界最好成績。這是中國賽艇時隔13年再度拿到了這個項目的金牌。

決賽開始,中國組合在第3道出發,500米1分30秒18排名第一﹔1000米過后中國組合3分01秒96,繼續排名第一﹔1500米中國組合4分32秒94,依然排在第一。沖刺階段,中國組合最終第一個劃過終點線,拿到了金牌。

據了解,陳雲霞出生在內蒙古通遼市奈曼旗六號農場,2007年在奈曼旗體校進入啟蒙教練王海青執教的短跳組。2009年她憑借出色的運動天賦和能力被上海市七寶中學選中,2011年進入上海市賽艇隊。這期間,陳雲霞先后斬獲2017年全國錦標賽單人艇冠軍、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女子單人雙槳冠軍。2019年9月,陳雲霞和張靈、呂揚、崔曉桐獲得2019年賽艇世錦賽女子四人雙槳冠軍。(記者 柴思源)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