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上半年自治區外貿進出口比去年同期增長16.1%

2021年07月24日08:0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23日上午,記者從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內蒙古外貿進出口值576.1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長16.1%。其中,出口222.6億元,增長32.3%,進口353.5億元,增長7.8%。

據悉,上半年,一般貿易進出口381億元,增長10.1%,佔同期內蒙古外貿進出口值的66.1%。同期,邊境小額貿易進出口105.5億元,下降0.6%﹔保稅物流進出口56.9億元,增長75.7%﹔加工貿易進出口24.8億元,增長2.4倍。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外貿進出口336.9億元,增長18.6%﹔對RCEP(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貿易伙伴進出口161.6億元,增長30.4%。民營企業為主力軍,進出口371.3億元,增長8.9%﹔國有企業顯著增長,進出口165.3億元,增長39.9%。包頭市外貿大幅增長,巴彥淖爾市、呼和浩特市外貿增勢明顯,三者合計佔52.7%。出口以鋼材、機電產品、農產品、基本有機化學品為主,四者合計佔同期內蒙古出口總值的59.9%。銅礦砂、鐵礦砂進口大幅增長,煤炭進口小幅下降,三者合計佔同期內蒙古進口總值的77.8%。

據介紹,上半年,自治區外貿進出口在同比基數低的基礎上實現顯著增長,外貿企業信心維持高位,但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全球經濟復蘇仍面臨較大不穩定性、不確定性,內蒙古外貿發展仍面臨不少風險挑戰。呼和浩特海關將繼續加強口岸疫情防控、持續優化口岸營商環境,助力內蒙古外貿高質量發展。(記者 鄧玉霞)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