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2021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現代裝備制造業發展專題活動在呼和浩特舉行

2021年07月21日14:0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李永剛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7月21日電(富麗娟)7月21日,由全國工商聯、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主辦,內蒙古自治區工信廳、內蒙古自治區工商聯,全國工商聯經濟部、全國工商聯科技裝備業商會共同承辦的“現代裝備制造業發展專題活動”在呼和浩特市新城賓館草原廳召開。

活動現場。李永剛攝

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全國工商聯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徐樂江,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全國工商聯領導、中國民間商會領導、部分省市工商聯,內蒙古商會領導、自治區政府辦公廳、自治區工信廳、自治區工商聯、自治區總商會的領導,自治區各盟市人民政府、工信局及重點園區的負責人,自治區重點裝備企業代表、區外企業嘉賓的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

本次專題活動由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趙雲峰主持,主題是“雙碳新起點 制造新高度”,旨在充分利用2021年全國工商聯主席高端峰會召開的有利契機,搭建產業合作交流平台,促進區外知名裝備制造企業與相關盟市、特色產業園區、區內重點裝備制造企業開展交流合作和項目對接,推動自治區裝備制造業加快發展、轉型升級。

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艾麗華、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黃榮分別致辭。

自治區工信廳黨組書記、廳長李仲開介紹了自治區工業及裝備制造業發展情況,著重介紹了內蒙古已經形成並完全具備發展新能源汽車、風電光伏設備、工程機械、鐵路車輛、石油鑽採設備、電力設備制造的能力,具有發展裝備制造業的堅實基礎,具有發展裝備制造業的資源優勢,具有發展裝備制造業的市場潛力,將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努力打造完善的法治誠信環境、高效的政務服務環境、公平可預期的市場環境,與大家攜手共進、實現互利共贏。

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黨組成員徐守冀、包頭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秀蓮、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金武、烏蘭察布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雲鵬剛、錫林郭勒盟副盟長孟昭均結合本地區的優勢,對裝備制造產業發展進行了介紹。

機械工業信息研究院副院長、機械工業信息研究院戰略與規劃研究所所長石勇就國際、國內裝備制造業發展趨勢做主旨演講。

小康工業董事長張興海、海特集團董事長李飚代表區外知名裝備制造業企業分別做了《雙碳目標對制造企業的挑戰及小康集團的應對實踐》《構建現代裝備制造產業體系 助推內蒙古創新高質量發展》的專題發言。

明陽智慧能源集團股份公司黨委委員、高級副總裁王利民代表自治區重點裝備制造業企業作了《扎根內蒙古,打造千億新能源裝備產業集群》專題發言。

簽約儀式。李永剛攝

專題活動現場舉行了簽約儀式。儀式現場,遠景能源有限公司和興安盟經濟開發區風電儲能產業基地項目、江蘇中車電機有限公司和內蒙古察哈爾經濟開發區風力發電機綜合制造項目、江蘇天合太陽能電力開發有限公司和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人民政府天合聯合創新中心及實証基地和高效太陽能組件項目、哈爾濱電氣集團有限公司和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人民政府風電主機項目、武漢格羅夫氫能汽車有限公司和鄂爾多斯市人民政府、鄂爾多斯高新技術產業園格羅夫氫能產業生態基地項目等5個項目進行了現場簽約,涉及新能源汽車、風電裝備和光伏裝備等行業。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