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兩位古稀老人申請入黨

2021年07月20日08: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賈富強(左一)和劉佔喜兩位老人在一起學黨史。 記者 劉向平 攝

  在包頭市石拐區,有兩位70多歲的老人,他們有一個共同的、最大的心願:加入中國共產黨。

  劉佔喜,1949年10月出生﹔賈富強,1949年12月出生。2位老人與共和國同齡,都是石拐區五當召鎮缸房地村互助幸福大院居民。

  2014年,劉佔喜和賈富強兩位老人都因患重病,被識別為建檔立卡貧困戶。在黨的脫貧攻堅政策幫扶下,兩人於前兩年先后治好了病,並通過勤勞的雙手脫貧,又同時搬遷到政府為當地村民建設的幸福大院,過上了衣食無憂、安享晚年的幸福生活。

  “好生活來源於黨的好政策。”這是劉佔喜和賈富強兩位老人的共識。為回報黨恩,兩位閑不住的老人發揮余熱,積極參加村集體經濟義務勞動,主動為村民辦實事、好事。2019年秋季,缸房地村集體試種的20畝蕎麥長勢喜人,但由於村裡年輕人大部分進城務工,秋收缺人手。賈富強二話沒說,拿起鐮刀走向地裡,劉佔喜則開著自家的三輪車往來於蕎麥地和打糧場。兩位老人的行動感染了整個幸福大院,大家紛紛投入義務勞動,圓滿完成秋收。

  2020年春季,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2位老人第一時間申請加入村裡組織的疫情防控尖刀班,參與到幸福大院防疫阻擊戰中,帶領幸福大院老年志願服務隊日夜堅守,白天排查外來人口,夜晚輪流在防控站點值班,連續奮戰57晝夜,為地區勝利取得零疫情戰績貢獻了一份力量。

  平時,幸福大院裡誰家有困難,總能看到兩位老人無私的幫助﹔村裡有什麼義務勞動,總能看到兩位老人忙碌的身影。村黨支部有啥活動,也經常邀請兩位老人參加,他們成為缸房地村黨支部最得力的義務宣傳員和志願服務者。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劉佔喜和賈富強兩位老人迷上了學黨史。隻要村裡有集體學習活動,他們從不缺席,聚精會神聽講,時不時還結合黨的歷史講一些個人經歷和感受。此外,兩人還每天堅持在家自學充電,認真程度一點都不比年輕人差。

  賈富強識字不多,為了能把《中國共產黨簡史》等書籍讀得明白,他特意買了一本《新華字典》,一邊看書一邊查字典,不放過一個生僻字,直到把每一句話都讀懂為止。

  劉佔喜讀黨史時喜歡在空白處批注,翻開他讀過的《論中國共產黨歷史》一書,隻見每一頁都有他的字跡,每一個字都工工整整,每一句話都是他的心得體會。

  聽黨課、自學、作體會交流……使兩位老人接受了深刻的黨史學習教育和紅色文化洗禮。“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真正帶領中國人民從苦難走向幸福。作為黨的發展對象,在每天的學習過程中,我了解了革命先烈的辛苦付出,更加堅定了我對加入中國共產黨的理想信念。” 劉佔喜說。“從百年黨史認知、黨章學習等方面,有效提高了我的黨性思想和政治理論素質,我會力爭早日加入中國共產黨,做一名合格的新時代黨員,更好地發揮模范帶頭作用。” 賈富強這樣說。

  在缸房地村黨史學習教育大會上,村黨支部號召全村黨員向兩位老同志學習,學習他們 “感黨恩、跟黨走”的政治信念和赤誠之心,學習他們“老驥伏櫪、壯心不已”的奉獻精神。

  “入黨,是我們有生之年最大的心願,也是最終的歸宿。”不久前,兩位老人正式向村黨支部遞交了入黨申請書。(記者 劉向平 通訊員 黃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