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經濟

突破!內蒙古稀土鍍鋅板開始工業化批量生產

2021年07月20日08:5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內蒙古冶金產業有無發展后勁,關鍵看創新。近日,內蒙古工業長子——包鋼薄板廠批量生產出第一卷SGCC-Re型稀土鍍鋅鋼板,進一步豐富了包鋼稀土系列產品。

  包鋼稀土鍍鋅板研制起步於2019年,2020年完成首次工業試制,並開展了大量的防腐蝕性能研究和用戶跟蹤調研。與普通鍍鋅鋼板相比,稀土鍍鋅板具有更好的耐腐蝕性,產品性能得到進一步提升。本次稀土鍍鋅鋼板工業化批量生產,為內蒙古稀土鍍鋅產品大規模推向市場奠定了基礎。截至目前,包鋼累計完成和在研的稀土鋼項目共計70余項,能夠批量生產的達到5大類、50余個稀土鋼品種。2021年1-5月,包鋼累計生產稀土鋼產品25.5萬噸。下一步,包鋼將繼續豐富稀土鋼系列產品,加大市場推廣力度,不斷提升市場影響力。(記者 楊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