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二連浩特

內蒙古二連邊檢站:上半年查驗出入境中歐班列創新高

2021年07月14日18:4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一列中歐班列駛入二連浩特國門。郭鵬杰攝
一列中歐班列駛入二連浩特國門。郭鵬杰攝

7月14日,從內蒙古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獲悉,截止2021年6月30日,這個站共查驗中歐班列1238列,其中,入境538列,出境700列,同比增長29.6%。今年上半年,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查驗出入境中歐班列創新高。

二連浩特口岸是國家“一帶一路”建設和“中蒙俄經濟走廊”上的重要節點,中歐班列中線通道的唯一出入境口岸,也是國內貨物出口蒙古國、俄羅斯及歐洲的重要通道。自2013年接運首列中歐班列以來,已經累計接運中歐班列突破7000列,運行線路達47條,輻射全國中歐班列大部分首發城市。

為保障中歐班列安全高效通行,該站主動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建設,聯合海關建立疫情聯防聯控機制,推出“7×24”全天候通關、車體檢查信息化、“非接觸”式查驗等有力舉措,晝夜不停對班列開展精准查驗,確保中歐班列通關“零等待”。

“面對高溫天氣和外防輸入的嚴竣形勢,民警24小時在崗在位,實施‘互不登臨、互認封條、全程封閉管理’的查驗模式,全力筑牢境外疫情防線,助力中歐班列跑出加速度和高質量。”二連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二隊副隊長杭亞凱說。(郭鵬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