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科右中旗:“小本子”方便農牧民學黨史

2021年07月14日08: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南昌起義標志著中國共產黨獨立領導革命戰爭、創建人民軍隊和武裝奪取政權的開端,開啟了中國革命的新紀元……”7月12日,在興安盟科右中旗巴彥淖爾蘇木雙榆樹嘎查的田間地頭,黨員包烏仁那斯圖手拿著黨史學習教育“小本子”仔細閱讀。

“現在正是農忙時節,我們都在田地裡干活,無法及時了解黨的方針政策和系統學習黨史。”包烏仁那斯圖指著手中的“小本子”說,“有了這個可以隨身攜帶的黨史學習教育‘小本子’,就可以隨時隨地學習黨史了。”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科右中旗精心編印了小而全的黨史學習教育“小本子”(農牧民版),內容涵蓋了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重大歷史時期、重要階段所發生的重要事件,方便廣大黨員干部群眾隨時學、隨處學,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為了更好地引導農牧民群眾學黨史、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我們以黨史學習教育為契機,精准對接農牧民黨員群眾認知特點,編寫了這個黨史學習教育‘小本子’,把學黨史與悟思想、明道理有機貫通,使黨史學習、‘四史’教育更接地氣。”科右中旗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文明辦主任、旗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王志國說,“小本子”依據中央指定的“四本教材”,涵蓋了百年黨史中的20個重大歷史事件,簡要概述了這些歷史事件的基本經過、主要成果和重大意義,同時配以“黨史小故事”和“明理小提示”兩項內容,把深理論講淺、大道理講明、厚本子講薄,圖文並茂,通俗易懂。

眼下,科右中旗將黨史學習教育“小本子”作為對農牧民群眾宣講的必備手冊,利用家門口嘮嗑的形式,深入田間地頭、庭院、學校,針對不同群體,按照“小本子”的內容開展分眾化、對象化、互動化的宣講,讓黨史飛入尋常百姓家,引導農牧民群眾堅定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的信心和決心,營造了學習黨史的濃厚氛圍。

“閑暇時間把‘小本子’拿出來翻一翻、學一學、看一看,特別方便。”額木庭高勒蘇木巴彥敖包嘎查黨員姜佔輝拿到“小本子”后很高興,“這個‘小本子’可以說是移動課堂了,隨時都可以翻閱學習。”

“黨史學習教育‘小本子’制作小巧、方便攜帶,可以隨時隨地學習,在全鎮營造了隨時學、隨處學、人人學的濃厚氛圍。”巴彥呼舒鎮鎮長陳丹說。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科右中旗始終堅持把理論學習作為黨史學習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通過印發黨史學習教育“小本子”,讓全旗黨員干部群眾把黨史學習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通訊員 馬東晨)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