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福利園區樂融融

2021年07月12日09:5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新雜志來了,趕緊翻一翻。

工作人員也一試身手。

老年合唱團成員在練歌。

這把手氣不錯。

交流氈藝制作技藝。

在清新的空氣中漫步健身。

歌手呼斯楞在園區慰問演出。

盛夏,錫林郭勒盟民政福利園區活動室內熱鬧非凡,老人們正在參加傳統的“沙嘎”比賽。“我比你快。”“哈哈,你犯規了。”老人們爽朗的笑聲和掌聲不時響起……

據園區負責人烏仁斯琴介紹,這裡入住的老人分別來自全盟13個旗縣市(區),是以蒙、漢、滿等多民族老年人共同組成的大家庭。為進一步豐富老年人的業余文化生活,他們經常組織一些小型比賽或文娛活動。

順利通過第一輪的老人繼續“厮殺”,而出圍的老人們三倆結伴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在藍天白雲的映襯下,他們坐在人工湖畔悠閑地晒著太陽,而孩子們則在標准的五人制足球場上揮洒著汗水……

這一幸福和美的圖景是錫盟民政福利園區的常態,也是錫林郭勒盟用行動踐行以人民為中心思想的一個縮影。該園區是錫盟唯一一所集特困人員集中供養、老年人養老、孤殘兒童養育、生活無著落流浪乞討人員救助為一體的民政福利機構,服務對象是最需要呵護關愛的弱勢群體。為此,園區為他們搭建智慧養老服務平台,完善社會救助服務平台,不斷提升福利園區園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記者 巴依斯古楞 攝影報道)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