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把初心落在行動上 把使命擔在肩膀上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烏蘭察布市引發強烈反響 

2021年07月11日08:1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7月1日上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在北京隆重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烏蘭察布市廣大干部群眾踴躍收聽收看大會直播盛況,反響強烈。

  烏蘭察布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梁志華說:“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大氣磅礡,字句鏗鏘,振奮人心,我們感受到了巨大的鼓舞,同時也更加明確了肩負的責任。宣傳思想文化戰線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弘揚傳承偉大建黨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加奮發有為做好宣傳思想工作。要全面、准確、深入宣傳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市干部群眾貫徹落實的生動實踐﹔抓好黨員干部的學習教育,面向基層的宣講活動,幫助干部群眾深刻理解講話精神﹔充分運用豐富的紅色文化資源,深植紅色基因,打造更多精品力作,講好時代故事,廣泛開展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凝聚起奮力譜寫烏蘭察布發展新篇章的精神力量。”

  興和縣委書記王會雨說:“通過認真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倍感振奮、深受鼓舞,同時也倍感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今后興和縣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作為當前重要政治任務和長期的戰略任務,作為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內容,同學習貫徹總書記對內蒙古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以建黨百年為奮斗新起點,堅持新發展理念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定不移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努力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邁出堅實的第一步,開創興和縣高標准、高質量發展新局面。”

  察右后旗烏蘭哈達蘇木2020屆選調生喬亞歐說:“總書記庄嚴宣告‘中國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我們,誰妄想這樣干,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會場內外掌聲熱烈,我想此刻每一個華夏兒女都心潮澎湃為之自豪。關山初度塵未洗,策馬揚鞭再奮蹄。總書記講‘未來屬於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作為一名青年共產黨員、一名扎根基層的選調生,我們應當立足基層實際不忘‘為人民服務’的初心,擔當起時代賦予的使命,在鄉村振興的廣闊天地裡辦實事、開新局,奮力描繪百姓富、生態美、產業優的美好畫卷。”

  集寧區虎山街道佳苑社區黨支部書記田光說:“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我非常感動,感受頗深,作為一名基層支部書記,我堅信,隻有共產黨才能帶領中國人民過上更好的生活,我將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初心落在行動上、把使命擔在肩膀上。緊緊圍繞集寧區‘一核多元四條鏈’社區治理模式,堅持黨建引領,充分發揮支部核心作用,帶領轄區黨員、群眾,共建幸福‘佳苑’。”

  興和縣店子鎮黨委秘書馮超說:“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我熱血沸騰。總書記講話中說到‘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團結帶領中國人民進行的一切奮斗、一切犧牲、一切創造,歸結起來就是一個主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聽到這,我腦海中浮現的是革命先烈們英勇頑強的付出和無畏的犧牲。‘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我作為一名基層干部,更應當以服務好人民群眾為己任,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深刻領會總書記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全身心投入到店子鎮鄉村振興工作中,把打造和諧、幸福、美麗店子作為今后自己的工作目標,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績。”(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