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汲取奮進力量投身鄉村振興創造新業績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首府引發熱烈反響

2021年07月09日09:09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在呼和浩特市農村干部群眾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這一偉大成就振奮人心,將從先進典型身上汲取奮進力量,積極投身鄉村振興創造新業績。

武川縣扶貧開發辦公室主任喬治榮說,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代表黨和人民庄嚴宣告,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持續奮斗,我們實現了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在中華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地解決了絕對貧困問題。作為一名基層干部,我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傳承脫貧攻堅精神,以更高的標准、更大的干勁、更好的作風、更嚴的紀律做好鄉村振興工作。

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后,賽罕區榆林鎮河南村黨支部書記范前恆心潮澎湃。他說:“作為一名黨員,我由衷地感到驕傲和自豪。作為一名農村干部,一定要立足工作崗位,堅持人民至上的發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決好身邊群眾的生產生活困難,帶領群眾積極發展產業,團結奮斗,為第二個百年宏偉目標接續奮斗。”

武川縣上禿亥鄉五家村村委會北土城自然村農民霍石柱曾經因病在2015年成為了貧困戶。在扶貧干部的激勵下,霍石柱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經過幾年的努力,如今的霍石柱不僅擺脫了貧困,還被村裡評為綠色種植示范戶、脫貧示范戶。總書記的重要講話讓霍石柱倍感振奮。他說,新的征程上,將繼續奮斗不斷創造美好生活,帶領鄉親們卯足干勁兒,要把更多更好的成績寫在農村的土地上。(記者 雲艷芳)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