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旅游

科爾沁民族音樂點燃青城夏日激情

2021年07月08日10:5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演出現場

近日,一場盛大的音樂盛宴——科左后旗烏蘭牧騎雙合爾組合專場音樂會在呼和浩特市烏力格爾藝術宮奏響。

“哎~彈起我的好必思,縱情歌唱……”伴隨著一道高亢渾厚的歌聲,四胡、烏力格爾、笛子等樂器齊鳴噴涌之聲響徹在耳畔,牽引住了所有觀眾的目光,音樂會也在氣勢磅礡的《彈起我心愛的好必思》中奏響了第一樂章。宏大震撼的場面、璀璨耀目的燈光、風格輕快的曲風,張力十足的表演無一不在沖擊著人們的心弦,沉醉而不自知,整個現場仿若變成了一個藝術般的精妙作品。在約80分鐘的演奏時長中,一幅串聯草原風光、歷史底蘊、家國情懷和民族大團結蓬勃景象的畫卷徐徐展開。

本場音樂會共分為三個篇章,即《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美麗》《雕花的馬鞍》《中國馬王贊》等經典樂章、科爾沁民歌《東山哥哥》《都萊》《烏雲山丹》等傳承樂章、原創作品《神奇的雙合爾山》《敖包相戀》《火紅的安代》等創新樂章。歌至興起,掌聲雷動,每一篇樂章都是一場絕佳的視聽盛宴,現場觀眾傾聽著來自歷史深處科爾沁文化的足音,感受到來自草原豪邁遼闊的藝術享受以及草原兒女對黨對祖國的拳拳赤子之心。

演出結束后,許多觀眾紛紛上台,為演員送上鮮花,現場觀眾爭搶著在台口拍照合影,叫好聲、掌聲、歡呼聲遲遲不散。

觀看了此次演出的呼和浩特市市民范永霞說:“因為從小在外讀書,雖然是呼市本地人,卻還是第一次聽到原汁原味的科爾沁民族音樂,這場音樂會不僅是一場藝術享受,更讓我體會到了民族文化的魅力與激情。”

家在通遼但在呼和浩特工作的許春雨說:“聽說家鄉的雙合爾組合要來這裡演出,早早等候在售票平台,果不其然放票當天所有門票就被一搶而空,幸好有所准備。這場視聽盛宴不虛此行,我想回家后我會循環播放他們的歌曲。”

據悉,科左后旗烏蘭牧騎雙合爾組合巡演音樂會於7月6日、7日在呼和浩特市為首府觀眾連續獻上兩場精彩演出后,將陸續走進通遼市各旗縣蘇木鄉鎮(街道)以及北京、吉林、遼寧等地,進行100場惠民演出。(馮 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