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內蒙古】打卡第六站:美麗鄉村旅游“新地標”

孟佳澍 張聿修

2021年07月07日11:33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07月07日11:33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0條新聞

編者按:亮麗北疆黨旗紅。在建黨百年之際,為深入宣傳黨的百年偉大歷程、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走進草原深處,帶你“飛閱”這片綠色沃土,通過航拍視頻、實地探訪領略黨建引領鄉村振興、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新實踐。

坐標:巴彥淖爾市臨河區雙河鎮進步村

走進巴彥淖爾市臨河區雙河鎮進步村,眼前是大片的綠色農田,描繪出一幅飽蘸著生命繁華的畫卷。

雙河鎮因面朝大黃河、背靠二黃河(總干渠)而得名。近年來,雙河鎮立足自身優勢,准確把握鄉村旅游資源對城市居民的差異化吸引,加大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培育發展新動能,致力打造了一批研學結合農旅融合發展新亮點,為農民增收、農業增效提供了新的路徑。

進步村是雙河鎮農旅融合發展模式的龍頭村,該村圍繞“一鎮一景一庄園”主題,形成了集休閑旅游、觀光採摘、文化傳承為一體的綜合性旅游模式。其中,進步村河套非遺小鎮步步有景、處處含意,民俗風格的的房屋錯落在古街中,“歷史范兒”十足。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