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閱”內蒙古】打卡第五站:“沉陷區”變“光伏海洋”

孟佳澍 張聿修

2021年07月07日11:10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相關視頻

發布時間:2021年07月07日11:10
上傳視頻,來人民播客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0條新聞

編者按:亮麗北疆黨旗紅。在建黨百年之際,為深入宣傳黨的百年偉大歷程、輝煌成就和寶貴經驗,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走進草原深處,帶你“飛閱”這片綠色沃土,通過航拍視頻、實地探訪領略黨建引領鄉村振興、黨建引領基層治理的新實踐。

坐標: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烏蘭木倫鎮巴圖塔村

在伊金霍洛旗烏蘭木倫鎮境內的煤礦沉陷區,4.2萬畝的光伏發電板,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匯聚成“光的海洋”。伊金霍洛旗天驕綠能50萬千瓦採煤沉陷區生態治理光伏發電示范項目位於烏蘭木倫鎮巴圖塔採煤沉陷區,項目通過“採煤沉陷區生態修復治理+光伏+”的模式,推動風、光、儲、氫一體化發展,吸引村集體經濟參與項目,以農業觀光產業為切入點對沉陷區土地進行改良。

伊金霍洛旗統籌謀劃產業發展、基礎設施、能源資源、沉陷治理、生態修復等,以光伏項目為示范點,規劃建設600萬千瓦“綠色礦山+新能源+現代農牧業融合發展基地”,推動產業布局由“地下”轉為“地上”,推動產業結構由“黑色”變為“綠色”,推動地貌形態由“沉陷區”變為“風景區”。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