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烏海市14年間向黃河增殖放流各類魚種1742萬尾

2021年07月06日09:3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烏海市在烏海湖畔舉行了2021年烏海市黃河段增殖放流活動,志願者和市民通過放流滑道共投放鳙魚、草魚魚苗324萬尾,魚種15200斤。這對改善和優化黃河水域生物種群結構、保護黃河水域生物多樣性、維護水域生態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每年5月至7月是黃河水生生物資源的繁殖季節,也是養護黃河水生生物資源的黃金時期,烏海市在每年5月1號至7月31號對黃河烏海段105公裡水面進行全面禁漁。自2007年開始,該市每年都在黃河烏海段開展增殖放流活動。14年間,烏海市已累計投放各類魚種1742萬尾。增殖放流活動結束后,烏海市漁政管理部門還將面向社會深入宣傳《漁業法》及有關政策法規,繼續加大漁政巡查和執法力度,進一步規范黃河烏海段的捕撈秩序,確保增殖放流達到預期效果。(記者 郝飚)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