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理論研討會在內蒙古師范大學舉行

2021年07月02日19:1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研討會現場。人民網 張聿修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7月2日電(張聿修)7月1日下午,由內蒙古自治區教育廳主辦,內蒙古師范大學協辦,內蒙古師范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承辦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理論研討會在內蒙古師范大學舉行。

自治區教育廳黨組書記、廳長黃雅麗講話。黃雅麗指出,一百年來,中國共產黨不斷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在長期奮斗中構建起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譜系,錘煉出鮮明的政治品格。處在新時代的我們,要繼續弘揚光榮傳統、賡續紅色血脈,永遠把偉大建黨精神繼承下去、發揚光大。教育是國之大計、黨之大計。要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優先發展教育事業,堅守為黨育人、為國育才,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在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的新征程中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把立德樹人作為教育的根本任務,發揮教育在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的重要作用,深化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改革創新,加強和改進學校體育美育,廣泛開展勞動教育,發展素質教育,推進教育公平,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培養學生愛國情懷、社會責任感、創新精神、實踐能力。

黃雅麗要求,要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真抓實干、奮勇爭先,全力推進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要堅持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深刻把握新發展階段、新發展理念、新發展格局對內蒙古教育高質量發展提出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要切實增強抓落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提高政治能力抓落實,培育教育情懷抓落實,錘煉過硬作風抓落實,推動內蒙古教育在新階段邁上新台階。

在理論研討環節,多名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領域的優秀中青年專家學者們以線上線下結合的方式齊聚內蒙古師范大學,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這一主題開展理論研討,從多個角度闡釋了中青年學者對於講話精神的真知灼見,同時探討了思想政治理論課如何融入講話精神的相關問題,為深入推進馬克思主義教育提供了積極的思路和建議。

與會人員通過本次研討會,在交流學習中博採眾長、在思想碰撞中守正創新,攜手推動內蒙古教育事業實現更高質量發展。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