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彥花鎮:打造靚麗“風景線”

2021年06月28日10:2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一條條干淨的街道,一面面彩色的牆壁,一排排整齊的房屋,……走進巴彥花鎮,鎮村處處展新顏,滿眼皆風景。全鎮以創建全國文明城市為抓手,不斷提升鄉村“美感度”,著力提高群眾滿意度,打造了一道道靚麗的“風景線”。

宣傳造勢,提高群眾知曉率。按照“廣泛發動、全民參與”的宣傳思路,通過微信群轉發、懸挂條幅、座談會、走訪入戶面對面宣傳等多渠道、多形式、多種聲音開展宣傳,潛移默化提升村民素質,大力營造全鎮動員、全民動手、全員參與的營造濃厚的創建氛圍,使文明理念逐步深入人心,不斷擴大創建工作的影響力和知曉率。

衛生整治,增加環境美麗值。制定環境衛生整治方案,精准劃分責任片區,通過機械化設備與人力服務相結合的“二合一”打好“組合拳”。針對大量垃圾的堆放點,派出鏟車集中清理、集中回收﹔針對樹枝懸挂的殘膜、路燈牆壁粘貼的廣告等難清理的死角區,組織機關干部和保潔員清理打掃,針對河道溝渠垃圾,出動鏟車全面清理,科學處理,優化美化村容村貌。

科學規劃,規范停車標准線。在前期進行詳細摸排,深入了解停車位資源,以鎮政府為中心輻射,從政府院內開始規劃,牽頭聯系施工人員,標准測量劃分停車位,嚴格要求職工自覺有序停放車輛。帶動規劃轄區主街道及沿線道路兩旁的個體工商戶,統一施劃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停車位,進一步規范車輛停放秩序,切實保障轄區內群眾安全出行。

下一步,巴彥花鎮將繼續緊握創城“接力棒”,讓“面子”“裡子”都美,讓文明志願同行,營造宜居宜業宜游的人居環境。(孫旭臣)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