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盟首屆消防文化藝術作品展在突泉縣舉辦

2021年06月23日20:26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近日,興安盟首屆消防文化藝術作品展在突泉縣文化館舉辦。

展覽共分為“‘剪’動‘新藍’”“消防宣傳”“影記時刻”“‘漫’說消防”等四個篇章。用書畫、攝影、剪紙、漫畫等形式展示了全盟消防救援隊伍改制轉隸以來,基層消防指戰員遵循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使命要求,出色的完成各類應急救援任務,以實際行動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穩定等重要時刻。

在“剪”動“新藍”展區,農牧民用消防指戰員重新修繕后的“老井”灌溉農田、笑臉盈盈地走在支隊幫扶村新建大橋上等場景在“突泉剪紙”非遺傳承人趙日霞老師手中得到了藝術性的升華﹔“‘漫’說消防”展區中,《又搶一個大紅包》《看這一家人》等系列漫畫作品,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影記時刻”展區中,一幅幅作品、一張張影片展現了新時代應急救援主力軍和國家隊的新面貌,彰顯出了消防救援隊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此次展覽,拓展了支隊黨史學習教育陣地,豐富活躍了隊伍的文化氛圍,感染廣大指戰員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投身到消防救援事業中,時刻激勵自己,牢記職責使命,砥礪前行。(鄧繼平)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