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敖包旅游節在內蒙古紅石崖國家生態公園舉行

2021年06月22日17:38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6月22日上午,草原敖包旅游節在內蒙古紅石崖國家生態公園天賜草原舉行,當地居民身著節日的盛裝在草原上載歌載舞,祭敖包、摔跤、賽馬,共同慶祝這一傳統活動。

6月的草原一碧千裡,牛羊肥壯,美不勝收,置身其中,心曠神怡,來自天南地北的游客相聚在紅石崖國家生態公園天賜草原上,看表演,吃手把肉,喝醉人的馬奶酒,領略獨具特色的內蒙古風情。活動現場,尤以賽馬最為讓人驚心動魄,隻見英姿颯爽的騎手在兩側揚鞭策馬,身后的群馬奔騰嘶鳴,所過之處,塵土飛揚,場面極其震撼。“太帥了!好想也騎一匹馬縱情草原!”游客王葉彤激動地說。

據悉,敖包旅游節為期一個星期,除了傳統的祭敖包活動,還有大型民族歌舞、山西小皇后雷韻晉劇院戲曲演出、牦牛群、博克、賽馬、拔河等民俗活動,還有陸戰車、熱氣球等體驗項目,吸引了近萬名游客紛至沓來。(海珍)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