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網紅村美爆了

2021年06月22日09:20  來源:內蒙古日報
 

  青山村依山而建錯落有致。

  接地氣的作品受歡迎。

  美了鄉村,富了村民。

  游客來網紅村打卡。

  扮靚鄉村。

  大學生在牆壁上一展身手。

  一幅幅色彩斑斕、妙趣橫生的動漫、涂鴉,為包頭市石拐區五當召鎮青山村增添了無限生機與活力,這個新晉“網紅打卡點”也吸引著大批游客前來“打卡”。

  青山村家家戶戶的院落牆體都粉刷一新,包頭師范學院美術學院學生、各地藝術愛好者們正在牆上一展身手。豐收的笑臉、憂郁的萌狗……一幅幅涂鴉壁畫把民居裝點得俏麗而靈動,煥發勃勃生機。

  “這畫真好,看起來像真的。專門來看畫、拍照的人越來越多,我們村裡別提多熱鬧啦!”村民馬俊花正在老房子前的院子裡摘菜,木質的窗戶,大紅的春聯十分醒目,與背后五顏六色的牆體涂鴉相映生輝。

  青山村坐落於大青山南坡腹地,森林茂密,有杜鬆、胡楊、山櫻桃等植被,風景優美,宜居宜游。這裡有獨特的民居建筑,現存石頭房屋幾十間,保存較為完好的村民居住院落近百間,房屋依山而建,錯落有致,與周邊環境十分和諧,是繪畫寫生和鄉村旅游的理想之地。

  “目前村裡的接待能力達到300人。今年村集體計劃再引進資金打造不少於5間民宿,同時鼓勵村民開辦農家樂,到年底達到500人的接待能力。到時候村集體年收益能達到10萬元。”青山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李廷潤說。(記者 王曉博 通訊員 李強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