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夢計劃”二期發布:“十四五”期間在興安盟種植耐鹽鹼水稻20萬畝

2021年06月21日08:47  來源:內蒙古日報
 

  守護中國飯碗,接力父親夢想。6月18日,袁定陽和10名從事數字農業的青年來到興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開展了“袁夢計劃”二期發布會:計劃在“十四五”期間在興安盟的鹽鹼地上種植耐鹽鹼水稻20萬畝,幫助當地水稻種植戶實現收入翻番。

  “袁夢計劃”是由袁隆平發起,袁定陽接力父親夢想。2020年1月13日,袁隆平在三亞發布“袁夢計劃”,在鹽鹼地上種水稻。這一技術既可改良鹽鹼地和沙漠地區的生態環境,又可為沙漠地區的人口解決口糧問題,並實現種植戶收入翻番。2019年,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在興安盟科右中旗鹽鹼地水稻種植基地種植的水稻,平均畝產達508.8公斤,超過了袁隆平提出的鹽鹼地畝產300公斤以上的目標。

  在“袁夢計劃”二期發布會上,谷綠科技CEO、釘釘數字化管理師姜章表示會通過數字賦能助力“袁夢計劃”,加速完成興安盟種植耐鹽鹼水稻20萬畝改造,不僅讓寸草不生的鹽鹼地變成現代化的科技農場,還要通過數字賦能提升興安盟大米銷售效率,早日實現當地水稻種植戶實現收入翻番。(記者胡日查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