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旅游季:帶您感悟黃河魂

2021年06月20日22:22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6月20日,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開幕式在鄂爾多斯市准格爾黃河大峽谷景區開幕。

黃河從青藏高原奔流而下,出蘭州一路北上,在內蒙古與橫亙東西的陰山相遇,如弓一般拉出一個全長830公裡的幾字彎。黃河九曲,這一最大的幾字彎,物華天寶、人文昌盛。

近年來,隨著內蒙古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統籌黃河流域內蒙古段“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統治理,堅持“增綠增收並重、造林造景並舉、發展保護同抓”。如今,黃河流域已經成為我國重要的生態屏障之一。同時,以生態建設為依托,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旅游也迎來了蓬勃發展。

以此為依托,本次“2021·內蒙古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季”從6月20日開始至10月15日結束,為期4個月,以“突出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為主線,圍繞“暢游幾字彎,感悟黃河魂”的主題,依托呼和浩特市、包頭市、烏蘭察布市、鄂爾多斯市、巴彥淖爾市、烏海市和阿拉善盟等沿黃7個盟市舉辦豐富多彩的活動,向海內外游客充分展示內蒙古自治區黃河文化的獨特魅力,持續不斷打造“黃河幾字彎”生態文化旅游品牌。

壯麗神奇的自然景觀,絢麗多彩的民俗風情,資源富集的文化遺產,讓內蒙古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文化旅游高質量發展在新時代的“黃河大合唱”中脫穎而出。此次旅游季活動主要包括:舉辦黃河幾字彎生態保護高質量發展論壇﹔推出五大主題生態文化旅游,包括紅色革命文化游、綠色生態文化游、特色景觀景致游、考古歷史文化游和鄉村民俗文化游等﹔推出八大文化旅游產品,即“走精選路線、賞風景民俗、住鄉村民宿、品民間美食、聽民歌民謠、講故事傳說、過品質生活、頌中華一家親”等﹔組織沿黃盟市系列文化旅游活動。(記者 劉曉波 祁曉新 薛東海)

(責編:劉澤、白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