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百姓宣講團在二連浩特市宣講

2021年06月20日09:20  來源:內蒙古日報
 

近日,自治區“永遠跟黨走——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百姓宣講團”成員、赤峰市元寶山區委講師團團長李淑宇來到二連浩特市,宣講黨史、話發展。

在二連浩特市行政中心,李淑宇為二連浩特市委組織部、宣傳部、統戰部等部門的黨員干部作宣講。她從深入認識中國共產黨為國家和民族作出的偉大貢獻、深刻感悟中國共產黨始終不渝為人民的初心宗旨、傳承中國共產黨在長期奮斗中鑄就的偉大精神3個方面作了一次深刻生動的宣講。宣講主題鮮明、內容豐富、重點突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論深度,對於黨員干部全面深入理解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和抓好黨史學習教育具有指導和實踐意義。

隨后,李淑宇還為當地非公經濟領域黨員作宣講。她用詳實的史料、生動的故事講述了中國共產黨從孕育創建,到發展壯大,再到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過上幸福生活的波瀾壯闊的歷程,激發了廣大黨員干部學習的熱情,提升了理論素養,強化了黨性修養。

二連浩特市建材市場聯合黨支部書記周振祥說:聽了此次黨史講課,對我本人來說啟發很大。不僅進一步了解了我們的中國共產黨的歷史,還使我對共產主義的信仰、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也得到了升華。我認為,這信仰是每一個共產黨員的政治生命,也是我們做好一切工作的基本保証。今后,我要在工作崗位上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和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把學到的內容盡快傳達給我們支部的所有黨員們。

宣講結束后,李淑宇還與大家交流、探討、互動,就大家關心、關注的問題做解答。

“回望百年,您認為我們黨所能夠經歷千難萬險,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始終得到人民擁護的關鍵是什麼?”對於二連浩特市金古源糧油有限公司黨支部組織委員王振義提出的問題,李淑宇回答說,關鍵就是我們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為人民的利益而奮斗,始終堅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在“抗疫”期間,我們救助的年齡最大的老人有108歲,我覺得這就是以人民為中心最好的體現。(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