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跟黨走”全區烏蘭牧騎月活動在錫林浩特啟動

2021年06月18日09:13  來源:內蒙古日報
 

在建黨100周年到來之際,6月17日,自治區文化和旅游廳主辦的“永遠跟黨走”——2021年烏蘭牧騎成立日主題活動暨全區烏蘭牧騎月活動在錫林浩特市啟動。

1957年6月17日,全國第一支烏蘭牧騎在蘇尼特右旗誕生,烏蘭牧騎這面鮮艷的紅色文藝旗幟在祖國北疆冉冉升起。從此,每年的6月17日,就成了每一名烏蘭牧騎隊員銘記的日子,並舉行活動進行慶祝。今年的烏蘭牧騎成立日主題活動在錫林郭勒盟設立主會場,全區其他盟市設立11個分會場。主會場與分會場通過直播連線的形式進行互動交流,活動當天同時啟動文藝演出、主題宣講、基層服務等活動。

主會場的啟動活動在歌曲《總書記回信來》中拉開了帷幕。歌曲描述了習近平總書記給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親切回信后,烏蘭牧騎隊員備受鼓舞、奮發有為,傳遞了烏蘭牧騎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的心聲。錫林郭勒盟烏蘭牧騎帶來群舞《飄香》,展現了草原人民在黨的領導下的幸福生活﹔男聲獨唱《把一切獻給黨》表達了對黨忠誠不渝,對信仰矢志不移,甘願為了理想奉獻青春、奉獻生命的堅定信念和滿腔豪情。

據悉,全區烏蘭牧騎月活動期間將以“黨旗高高飄揚”為主線,以數字烏蘭牧騎綜合服務平台為載體,聯合理論宣講、司法普及、農牧業、科技等方面深入開展基層服務活動。同時,將舉辦全區烏蘭牧騎交流演出、烏蘭牧騎小分隊主題宣講活動、烏蘭牧騎助力文旅融合活動、拍攝“烏蘭牧騎隊員的一天”視頻網絡日志等活動。此外,在烏蘭牧騎月活動期間,從全區75支烏蘭牧騎中,確定20支烏蘭牧騎,組成10對互訪隊伍在臨近盟市間一對一、點對點開展交流演出活動,推動各地區文化藝術深度交流,互相學習、取長補短、共同提高、共同發展。(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