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這片碧綠

2021年06月17日08:35  來源:內蒙古日報
 

  青山含翠。

  來個自拍。

  精心養護。

  航拍馬鞍山。

  6月16日,記者從赤峰市喀喇沁旗了解到,為寫好生態建設大文章,喀喇沁旗以京津風沙源治理工程、森林質量精准提升、鄉村振興試驗示范帶沿線綠化提質等重大林業生態保護與修復工程為依托,狠抓生態項目建設。

  “十三五”期間,該旗累計完成造林任務11萬畝,其中京津風沙源治理二期工程2.6萬畝,森林質量精准提升1萬畝,退化林修復1.2萬畝,森林災后治理1.67萬畝,重點區域綠化1.48萬畝,植被恢復1.28萬畝。截至目前,全旗有林面積275萬畝,森林覆被率達到57.8%,林木蓄積量達737.2萬立方米。一座資源豐厚、生機盎然的生態資源寶庫已在廣袤的喀喇沁大地形成,並日益釋放出蓬勃的發展活力。(記者 梁亮 懷特烏勒斯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