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新聞發布會 重點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

2021年06月16日11:31  來源:烏海警方發布
 

6月15日,烏海市召開新聞發布會,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全市公安系統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副組長李寶蒙就全市公安隊伍教育整頓工作推進情況、工作亮點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等內容向新聞媒體作了介紹。

教育整頓開展以來,烏海市公安局從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間、減成本四個方面出台了戶籍便民25條措施。總體來看,包括實行“一站式”便民服務、實行預約上門服務、全面放寬城鎮落戶限制、推廣“人口系統互聯網+”網上受理、取消辦戶材料証明、辦理身份証2年內可以使用原照片、網上咨詢及時解答、自助機便民服務等具體舉措。

自25條便民措施實行以來,累計辦理各類戶籍業務4522人次,自助機受理身份証1131人次,派出所收到群眾送來的錦旗14面。特別是民警深入海勃灣區雲泉小區為百歲老人辦理身份証,“烏海24小時警局”網友發帖表揚大慶路派出所戶籍內勤,拉僧仲派出所民警主動上門幫助群眾補辦結婚証.....等等感人的瞬間、細微的舉動,進一步和諧了警民關系,提升了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

對於群眾關注度高、接觸最多的“車駕管”業務,烏海市車管所辦事實現“一証辦”“視頻辦”“網上辦”“預約辦”“上門辦”“延時辦”“就近辦”“容缺辦”等便民服務,開通“綠色通道”“綠色窗口”“首問責任制”等便民渠道,設立“母嬰室”“休息室”“意見箱”等便民設施,最大化地方便群眾辦理業務。為了強化各項措施的精准落地,車管所早謀劃、早部署、早安排,以“宣傳面對面、服務零距離”的原則,以開啟預熱宣傳、開展首日宣傳、優化窗口服務、召開新聞媒體見面會等多項措施,有效增強人民群眾知曉率,保質保量讓人民群眾享受國家改革紅利。車駕管20條便民措施實施以來,累計辦理各項車駕管業務3800余件,服務特殊人群285人。

下一步,全市公安機關將緊密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公安隊伍教育整頓,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持續深化推進各項改革措施的落實,不斷鞏固擴大改革成效,推動公安“放管服”改革和優化營商環境工作再上新台階。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