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百姓宣講團在烏蘭察布市宣講

2021年06月16日08:46  來源:內蒙古日報
 

  6月10日至11日,自治區“永遠跟黨走——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百姓宣講團”走進烏蘭察布市豐鎮市、商都縣,為廣大黨員干部、老師學生、企業職工送去了多場精彩的宣講,引導他們樹立正確的歷史觀、民族觀、國家觀、文化觀,激發他們愛黨、愛國、愛家鄉的熱情。

  6月10日上午,自治區百姓宣講團首先來到豐鎮市人民公園,他們把自帶的小板凳卸下來,整齊擺放在公園一處平坦的地上,來公園聽課的志願者和居民坐滿擺好的小板凳上。隨后,宣講團成員、鄂爾多斯市委理論講師團團長王玉紅採用理論宣講、互動問答題、詩朗誦、講紅色故事、唱紅歌等靈活多樣的形式,用群眾通俗易懂的話語,講述了我黨的百年光輝歷程。大家一邊聽一邊踴躍參與互動,現場氣氛十分活躍。宣講團還給大家分享了紅色書籍。

  “老師講的非常深刻,我聽完非常感動,尤其是她講到的革命先烈趙一曼、長征路、遵義會議等內容,讓我受到了深刻的教育,以后我要‘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發揚我們革命先烈的光榮傳統,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豐鎮市居民翟書文激動地說。

  豐鎮市新城區街道辦事處的宣傳委員劉曉娟說:“今天王老師的宣講讓我受益匪淺、備受鼓舞,更加深切地體會到中國共產黨走過的100年歷程是勇氣、智慧和力量成就的百年,更是艱苦創業、篳路藍縷和砥礪前行的百年。作為一名基層工作的共產黨員,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為動力,以‘我為群眾辦實事’為主要抓手,將黨史學深學透、入腦入心,努力解決老百姓關心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百年誕辰。”

  隨后,宣講團一行來到豐鎮市南城區街道二號溝村。“你們覺得現在的生活幸福嗎?”“幸福!”“我們為什麼學黨史?學黨史的目的和意義是告訴大家今天我們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北疆楷模解良以這種互動的方式開始了他在二號溝村的宣講。他結合自身在農村工作的經歷和身邊的典型,給大家宣講了我們黨100年的艱苦奮斗歷程和我們黨始終保持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初心”,為現場幾十名干部群眾上了一次生動的黨史課。

  當天下午,宣講團還分別到豐鎮市巨寶庄鎮文化站、豐鎮市實驗中學進行宣講。11日,宣講團深入商都縣祥和社區、七台鎮、小海子麻尼卜村、巨鴻熱力公司等地進行宣講。(記者 皇甫美鮮 海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