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區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同比增長13.8%

2021年06月15日09:12  來源:內蒙古日報
 

自治區財政廳發布公報:今年1—4月,全區一般公共預算支出1464.4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77.8億元,增長13.8%。

這是一組搶眼的數據——因為,財政支出的增加在一定意義上決定著經濟發展的前途。其中,4月份全區一般公共預算支出398.7億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2.3億元,增長8.8%。主要特點是:緊盯自治區黨委政府重大決策部署,服務重點項目開工建設,努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財政支出保持平穩增長﹔著力優化教育支出結構,新增教育經費向職業教育傾斜,全區職業教育支出同比增長47.6%,為職業教育發展提供了堅實保障﹔加大生態環保投入力度,加快支出進度,全區節能環保支出同比增長1.3倍﹔確保民生支出,企業職工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衛生健康支出分別同比增長50.3%和12.2%。(記者 楊帆)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