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蘭察布市8962名黨員獲頒“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

2021年06月14日07:42  來源:內蒙古日報
 

  6月11日上午,烏蘭察布市集寧區馬蓮渠鄉在全體黨員高唱國歌聲中拉開了“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頒發儀式,共有45名黨員獲頒紀念章。隨之,全市各地陸續舉行紀念章頒發活動,屆時全市共有8962名黨員將獲頒“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

  1938年入黨的陳英也精神抖擻地來到了紀念章頒發現場。她是集寧區霸王河村黨支部黨員,曾擔任過村婦女主任,在抗日戰爭時期團結當地婦女兒童,為八路軍縫制衣物、做飯、救助傷員。

  陳英的頒獎詞分外引人注目:“人民求解放,解放全中國”,抗日戰爭中,她是忠誠無畏的情報員﹔集寧戰役中,她是擁軍支前的好大姐﹔和平年代裡,她是初心不改的女模范。百歲老人陳英奶奶,與黨同齡更與黨同心,入黨83載,平凡中見証偉大……

  今年79歲的孫玉蓮也是獲頒紀念獎章的一員,她說:“我是1966年入的黨,已經有54年的黨齡了,最早以前我在夜校當過老師,后來在村裡當過會計,今天能參加這個活動我很自豪,這是黨對我的肯定,在以后的日子裡,我要把共產黨為人民服務的信念傳承下去,給年輕人講講我們年輕時的故事,讓他們做一名合格的新時代共產黨員。”

  馬蓮渠鄉黨委書記郭輝在頒發現場說:“今天為45位老黨員頒發‘光榮在黨50年’紀念章,我心情非常激動,可以說他們就是行走的歷史。接下來的工作中,我要傳承老黨員榮光,學習他們信念堅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不畏困難、戰天斗地的精神風范,擔當作為、沖鋒在前的為民情懷,勤儉朴實、無私奉獻的生活作風。”

  在活動現場,與會黨員在簽到板上紛紛簽名,見証這光榮的時刻﹔來自集寧區第四幼兒園的小朋友、集寧區烏蘭牧騎還為老黨員們獻上了歌舞表演。(記者 皇甫美鮮 通訊員 郭羽)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