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紅歌 頌黨情 感黨恩

2021年06月12日08:19  來源:內蒙古日報
 

  最美歌聲獻給黨。

  6月11日晚7時,阿拉善盟巴彥浩特鎮體育場西門附近,人流如潮,歌聲飛揚。

  “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 伴隨著悠揚的旋律,永遠跟黨走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阿拉善左旗“心中的歌唱給黨”合唱大賽決賽拉開序幕。

  本屆大賽共有32支隊伍、2200余人報名參賽。經過激烈角逐,最終16支參賽隊伍脫穎而出,晉級決賽。

  “這次比賽,大家准備了很長時間,每次排練大家都很賣力。”從200公裡以外的敖倫布拉格鎮其格扎格嘎查趕來的參賽選手駱貴義老人激動地說,“作為一名老黨員,能夠參加這麼大規模的活動,太開心了!這些年,我親眼目睹了嘎查翻天覆地的變化,感受到咱老百姓的日子越來越富裕,唱紅歌、頌黨情、感黨恩,越唱越起勁。”

  《在希望的田野上》《保衛黃河》《歌唱祖國》《愛我中華》……一首首耳熟能詳的紅色歌曲,帶領現場觀眾重溫百年崢嶸歲月。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共產黨他一心救中國……”一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引發全場共鳴,台下10歲的彭梓涵也隨聲跟唱起來。

  “一首首紅色歌曲陪伴著一代代人成長,使大家喚起了紅色記憶,也堅定了理想信念。”來自額魯特街道辦事處的參賽選手秀仁其木格有感而發,“作為當代青年人,我們應該努力奮斗,從點滴做起,從當下做起,讓自己成為新時代的見証者、開創者和建設者。”

  60歲的參賽選手娜仁圖雅說:“在我們很多參賽選手心中,能夠參加此次比賽,體驗參賽過程比獲得獎項更重要。正是因為有了黨的好政策,我們退休后才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生活,所以我們更應該齊聲放歌,謳歌黨的恩情。”

  動人的歌聲不絕於耳、響徹雲霄,幸福的笑容蕩漾在人們眼前、心間。伴隨著催人奮進的旋律,全場掀起了一輪又一輪的高潮。

  整場比賽歷時3個小時,最終評出一等獎1個,二等獎2個,三等獎3個,優秀獎10個,優秀組織獎4個。

  阿拉善左旗宣傳部副部長道爾那介紹,本次比賽以音樂為載體,將音樂與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讓大家在歌聲中重溫黨的光輝歷史,營造了“黨的盛典、人民的節日”團結奮進、開創新局的濃厚氛圍,激發了大家愛黨愛國、干事創業的熱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趙娜 劉宏章 班迪 郭慧超 王鵬)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