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烏蘭察布 唱起家鄉的歌”烏蘭察布城市原創歌曲盛典在集寧唱響

2021年06月11日10:35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經過評選,“愛上烏蘭察布·唱起家鄉的歌”烏蘭察布城市歌曲全部出爐。在此基礎上,6月12日,線下展演活動“城市歌曲展播暨中國好聲音專場演出盛典”在烏蘭察布萬達廣場舉辦,進入終選的17首歌曲將在這個“星光之夜”唱響家鄉的贊歌。 

北京向西一步,就是烏蘭察布。烏蘭察布,地處祖國的正北方,是內蒙古東進西出的橋頭堡,南聯北通的交匯處,這裡是中國草原避暑之都、草原雲谷,有著“中國薯都”“中國最美養生休閑旅游城市”的美譽。得天獨厚的區位交通優勢和內蒙古開發開放新高地讓這裡成為全國各地客商投資興業的窪地和熱土。這裡的每寸土地都有自己的特色,一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最能回味家鄉的味道。這裡的自由與豪邁、熱情與奔放、包容與含蓄、傳統與現代,無不體現著她的風情與民俗。

“愛上烏蘭察布 唱起家鄉的歌”——烏蘭察布城市歌曲展演活動,由烏蘭察布市委宣傳部主辦,烏蘭察布市文化旅游體育局、烏蘭察布廣播電視台、烏蘭察布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承辦。本次活動不僅是一次歌曲創作的總動員,也是烏蘭察布年輕時尚創新開放城市形象的亮麗展示,來自全國各地的歌曲作者用歌聲表達著對烏蘭察布這片熱土的摯愛,用涌動的聲浪表達遠方游子對於家鄉的禮贊。

本活動分為“烏蘭察布優秀歌曲評選”和“烏蘭察布市本土原創歌曲評選”兩場活動。經過第一、二輪的選評,共有30首原創歌曲入圍終選。據本活動負責人介紹,這次活動吸引了全國多個省市近千余名音樂愛好者和創作者參與,其中不乏有國內和自治區內較有影響力的知名詞曲創作者。(景嬅)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