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區百姓宣講團在興安盟開展黨史學習教育宣講

2021年06月11日08:55  來源:內蒙古日報
 

  6月7日至8日,自治區“永遠跟黨走——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百姓宣講團”走進興安盟,深入嘎查村、街道社區、學校等基層一線,為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帶來了一場場內容入人心、形式接地氣的“黨史課”。

  在扎賚特旗音德爾第六中學,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呼和浩特市委講師團講師張丹為師生們深入講解了各個歷史時期黨的重大事件、重要戰役、重要人物,深刻詮釋了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

  聆聽了宣講的音德爾第六中學學生王雪慧激動地說:“通過張老師的宣講,讓我更加了解黨的百年歷史,體會到今天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也激勵我在今后好好學習,做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宣講結束后,張丹又來到音德爾鎮新立嘎查,與基層群眾圍坐在一起,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和生動鮮活的黨史故事,深入淺出地講解了黨的百年歷史,讓基層群眾對中國共產黨波瀾壯闊的百年奮斗史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認識和理解。

  在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鄉“興安農村第一黨支部”,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科右前旗委黨校教研室主任李芳面向巴日嘎斯台鄉36個村3個社區的70多名干部群眾進行宣講。宣講中,李芳不時提出“中國共產黨與其他政黨的區別?”“為啥學黨史?”“如何學以致用?”等問題,讓在場的聽眾積極與之互動交流。

  隨后,在“興安農村第一黨支部”的草坪上,自治區百姓宣講團成員、科右前旗融媒體中心副主任時秀霞與鄉鎮干部群眾圍坐在一起,用最接地氣的講述和最真摯的情感,分享了自己多年來熱衷公益,捐獻造血干細胞的感人故事。她的深情講述感染了每一名在場聽眾,大家用熱烈的掌聲向榜樣致敬。“今天我把自己的故事分享給大家,希望通過我的舉動給大家帶來正能量,今后我也會繼續努力,為鮮紅的黨旗增光添彩。”時秀霞說。

  此外,自治區百姓宣講團還先后來到科右前旗科爾沁鎮碧桂園社區,突泉縣突泉鎮新生村、新華社區,內蒙古民族解放紀念館,“五一大會”舊址等地進行宣講,深入推動黨史學習教育深入群眾、深入基層、深入人心,引導廣大人民群眾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偉大實踐中建功立業。(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