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鄂溫克夏季文化旅游季開啟

2021年06月09日09:29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推薦會現場。勿日汗攝

又是一年盛夏季,很多城市即將開啟“桑拿模式”。而夏季的呼倫貝爾大草原卻是天然的“涼爽氧吧”。巍巍興安嶺、綠色大草原,還有絢麗多彩的多民族文化讓你感受這裡大自然與多元文化的魅力。6月8日上午,呼倫貝爾市鄂溫克旗舉行了盛大而隆重的夏季文化旅游推介會。這意味著從此刻起,鄂溫克旗正是開啟了2021年夏季旅游的“班列”。

據介紹,2021年鄂溫克旗精心打造了春紅、夏綠、秋黃、冬白的四季節慶旅游品牌活動,包括之前已經舉行的伊慕訥民俗體驗活動。從6月18日正式開啟鄂溫克旗“索倫杯”馬賽、第二屆紅花爾基樟子鬆文化旅游融合發展主題月活動。

之后,鄂溫克旗還將圍繞建黨100周年開展各項“紅色文旅”活動。包括“永遠跟黨走·守望相助好家園—鄂溫克旗第十二屆‘伊敏河之夏’全旗蘇木鄉鎮群眾文藝匯演”、非遺保護項目體驗及展示展演文化惠民演出、“團結一心跟黨走 共建和諧新牧區”巴彥塔拉達斡爾民族鄉慶祝建黨100周年牧民那達慕、巴彥嵯崗蘇木“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時代”——慶祝建黨100周年牧民那達慕、“牧民歌唱共產黨”巴彥嵯崗原創音樂會、晚心伴清風馬背旅游以及在8月份舉行的秋季露營活動和12月舉行鄂溫克旗冬季馬賽暨游牧文化體驗季等一系列的活動。

據介紹,即將舉行的“索倫杯”馬賽讓游客們體驗速度激情的魅力綻放。開幕式上將進行民族廣場舞展演、烏蘭牧騎精品節目演出、網紅馬隊入場、搶銀碗表演等。同時還將舉行“索倫杯”搏克精英賽以及布龍等民族傳統體育項目,讓游客們近距離的體驗民俗文化,感受民族體育運動的獨特魅力。

2021年,鄂溫克旗以四季旅游項目為主線,主打文化旅游品牌,全力打造以觀賞民族傳統體育賽事,感受非遺文化魅力為主題的群眾文化、體育、惠民演出系列活動,吸引更多的游客前來觀賞鄂溫克旗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感受非物質文化遺產,體驗民族體育競技活動。(景嬅)

(責編:張雪冬、劉澤)